缘分来了就会写出来的

【冬寡】Dreams Belong To The Past

番外2(上)

Natasha用力把油门踩到底,汽车引擎发出一声长长的轰鸣,但又迅速被四周的枪声吞没。手雷在离车不远的地方轰响着炸开,红黄的光芒短暂地照亮前面的路又迅速熄灭。冰冷的风从车前段本该嵌着挡风玻璃的地方裹挟着雪花吹进来,那些细小的冰晶被拍在Natasha脸上,像无数细小的刀片划过。

这大概是Natasha会开车以来她开得最快的一次——事实上,她才刚出师三个月。但她现在不得不把一辆破皮卡车开的几乎飞起来,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逃亡。

又一阵密集的枪声。“Barnes!”Natasha回头看了一眼车兜里的人。他很好,但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反击和掩护在一支车队面前显得十分无力。

“左边……手雷!”Barnes的声音被风撕碎,模模糊糊地传进Natasha耳朵里。她的余光瞟见黑暗中什么飞到了车的左侧,于是她凭直觉飞快地向右打方向,又在车冲出路面前往左转回正路。她听见身后传来巨大的爆炸声,热浪卷着沙土从破碎的后挡风玻璃框里扑上Natasha。她再次回头确认Barnes有没有受伤。他没看她,可就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似的对Natasha吼:“当心你前面的路,Romanoff!”

Natasha再次猛打方向拐过了一个急弯,车轮在结起冰碴子的路面上发出抓地不稳的打滑声在这样一个热闹的夜晚显得那样微不足道却令人毛骨悚然。前面是一段漫长上坡路,她猜他们可以暂时松口气,即使只是暂时。

车开始上坡,后面装甲车的声音仿佛远了,车灯也不再逼人的眼。但敌人还在,他们像饿狼追捕猎物一样,又凶,又狠,又该死的执着。只是全副武装的装甲车太重,在爬坡时输了这辆破皮卡车一着,但下坡时会发生什么?Natasha不敢想。Barnes似乎也松了口气,Natasha听见他身着避弹衣重重往后靠在车身上的声音,还有他长长的呼吸的声音。这一切表明他也许并不好,但还活着。

过了一会儿,Natasha听见车后面的Barnes在收拾着什么,但她顾不得看。她瞪着黑暗中越来越近的坡顶,后背一阵发凉。一旦越过这个小土丘必然又是一场恶战,后面的车很有可能会直接撞上他们,因为这辆该死的皮卡车又破又旧,而且它漏油漏的厉害,这一点是Natasha偷车跑路时所没有发现的。

Barnes往前面的座位上扔了个箱子,然后是另一个。接着Natasha听见他说:“我们得跳车了。”

“嗯。”Natasha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灯光,“什么时候?”

“是时候的时候。”这是个不是答案的答案,但是事实是没人会因为这个责怪Barnes。太多的时候他们——刀尖舔血的人们——依仗着过人的直觉和第六感或者说别的什么类似的东西做出决定生死的选择。

天上的星星不停地闪烁着冷光,因为附近没有任何明亮过头的光源而亮的吓人,看上去一团一团的。黑暗与静默之中,皮卡车哀嚎着爬坡。Natasha渐渐可以看见远处覆盖着白雪披戴着星光的山峦。一阵绝望席卷了她全身:没有补给,即使他们幸存,又怎样捱过大高加索山二月的夜晚?

一阵横风灌进车里,车速陡然快了起来。Barnes坐到副驾驶座位上,递给Natasha一把沃尔特。Natasha接过枪,把它按在方向盘上以便把控方向。她又抬眼看了一下后视镜,残破的镜面里,后面白色的车灯逼近着。这时她看见Barnes用那只机械臂卸下了他那一侧的车门,于是她大概猜到他想干什么了。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kage_嗜咖啡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