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来了就会写出来的

【00Q】不速之客

Summary:Bond在Q忙工作回不了家时替他肩负起了养护猫咪们的重大任务

Q今天心情不错。他刚刚完成了即将奔赴沙特的009探员装备设计的大项目,(暂时)结束了十多天以来依赖咖啡和中餐外卖而活的可怕生活。他套上那件明显肥大的不合体的破外套,和下属们挥手告别后哼着不知跑没跑调的歌返回自己温暖可爱的家。一路上Q还盘算着该吃点什么来好好庆祝一下自己回家。他回忆了片刻,沮丧地发现家里其实也不剩什么食物了,除去那些在他不在家时腐败变质的那些,估计只剩下奶粉和营养麦片一类的东西了。Q可不打算拿那些小宝宝的食物当正餐吃。他想到了叫外卖——叫一份中式炒面如何?……等等,既然都是中餐外卖,那么回家吃和在MI6吃又有什么区别?认识到这一点的Q在心里叹了口气。
好吧,好歹我还有拿破仑他们对不对?Q安慰自己道。是的,我还有我的猫咪们,一切还不算太糟。
于是Q在出地铁站之前成功恢复了自己的好心情,继续哼着歌往家的方向走去。
他站在门口的台阶上从衣服口袋里掏出钥匙,并把绕在上面的耳机线扯下。然后他伸手,打开了久违的家的大门。
屋子里一切如故,乱而不脏的房间,淡淡的猫沙和猫毛混合的气味,所有的陈设都让人安心的熟悉,除了——
“007?!”Q惊讶地瞪着坐在自己沙发上的特工。拿破仑和爱丽丝喵喵叫着爬上他的大腿去吃他手里的猫粮,牛顿另辟蹊径从沙发靠背上爬上他的肩膀,一跃而下稳稳当当地落在了Bond的裆部,然后这只姜黄色的小猫伸出粉嫩嫩的舌头去舔掉落在他裤子上的猫饼干碎屑。三只猫谁也没有搭理Q的打算。
“下午好,Q。”Bond对他点了一下头,神色淡然,仿佛他才是这间房子这些猫各种意义上的主人一样坦然自若。
“你是怎么……”不,不要问一个特工他是怎样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跑到你家里来的。他换了个句式,“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走错门了?为什么我家里仿佛多了什么不该在这里的事物。”Q有些恼怒地说着,把钥匙丢进手边的大木碗里,发出不小的声响。他不喜欢别人轻而易举地窥探自己的私人领地就像随随便便翻开一本日记一样,没人能高高兴兴接受这个。
于是Bond终于感受到了Q有些恼火,他环视屋子,目光接触过大多数事物后又落回了Q身上。“我发誓我什么也没有碰——除了你的猫。”特工真诚地对Q说。
“我不会相信一个从不完整归还装备的家伙。”Q斩钉截铁地说着,脱下那件丑陋的外套丢在一边。然后他走过去,罔顾Bond抚摸猫咪们的手拎起爱丽丝和拿破仑后颈的皮毛把它们放到了一边,又去把沉迷与饼干屑的牛顿抱开。他的爪子勾住Bond的的裤子,Q只好一只手托住他一只手去拿开他紧紧抓在那条西装裤上的爪子。
“你太久没有给他剪指甲了,Q。”一边悠哉悠哉的Bond看着手忙脚乱的Q,慢悠悠地开口。
“闭嘴!”
“我真的只是来帮你喂猫的。你这样十多天不回家还把宠物单独关在房子里,动物保护协会迟早要找上门来。”
“我给他们留了足够的水和食物,还有足够他们取乐的玩具,所以不用你插手,007!”Q终于取下了牛顿执着的爪子,但他绝望的发现爱丽丝又爬上了Bond膝头。于是Q生气了。
“James Bond!”Q低喝道,“你到底来喂过他们多少次?!”
“从半年前开始?”Bond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一脸严肃认真但他的声音里明明就带着让人窝火的笑意,“半年内每次你离家三天以上而我刚好没有任务的时候。”
他来过不下十次,而这是自己第一次捉到现行。Q很快得出了结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三个小家伙会那么粘Bond,他们简直忘了Q才是那个从流浪动物救助站接走自己的人。就在他们说话的这会儿功夫,拿破仑和爱丽丝又回到了Bond怀里。
看样子Bond在喂完猫之前是不会走了。Q放下牛顿,他马上迫不及待地回到了Bond怀里。这样对食物的趋之若鹜让Q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准备足够的猫粮——可是食盘里明明还有小半盘三文鱼味的猫饼干,和其他各种口味各种品牌的猫粮。然后Q看见了地上Bond带来的紫色猫粮袋子——新口味,美国制造。
于是这解释了一切——Bond趁他不在时偷偷溜进家里来,用进口的新口味猫粮收买了他的猫。
他想狠狠的收拾一下这个擅闯民居破坏装备的家伙,可是他的理智让他控制住了和一个00特工较劲的愚蠢想法。Q彻底没辙了。他实在不想像个傻子一样坐在沙发上看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猫被一个和装备有仇的特工调戏还被收买的服服帖帖,于是他决定先照顾一下自己的胃。他拿出手机寻找中餐厅的外卖电话,Bond调笑道:“你该不会是想报警吧?”
“不,”Q站起来走向厨房,他拨出电话,余怒未消地应道,“我要订外卖。”
Bond抬起头:“你还没吃饭?”
Q白了他一眼。
Bond把手上的猫粮放到食盘里,把猫们从身上赶下去。
“挂了吧。”Bond站起来,“我给你弄吃的。”
Q狐疑地看着他。
“相信我。”Bond从他身边走过,把衬衣挽到小臂。于是Q在电话忙音消失之前挂了。“我可以做培根和黑椒牛肉面。”Bond说。
Q看着Bond打开水池上方的吊柜,从里面拿出一袋通心粉。他挑了挑眉:“什么也没碰?”
“好吧,”Bond认命般说,“还看了你的厨房,不过真的只有你的厨房了。”
Q转身坐在餐桌上,看着Bond忙来忙去:“说真的,我可没买过面或者培根。你买这些给我干什么?”
“怕你饿死在家里?你是几百年才下一次厨?我一个月前就买来放着你居然现在才知道。”
Bond说着,把水烧热,掂量着往里面放了一把面条。他打开调柜,从里面拿出黑椒酱,又把一块冰箱里拿出一块的冒着冷气的牛肉,把它和培根一起丢进装了水的洗手盆里解冻。然后他转身捞起煮得半熟的面,用沥网沥干水放在一个大盘子里冷却。接着他打开灶头,往平底锅里加油,又把那袋培根捞起来,拆开袋子。这时油刚好加热到冒白烟,Bond把培根一条条慢慢放进平底锅里,在油炸出的吱吱声里把培根挨个翻了个面,然后出锅装盘,放在Q坐的餐桌上。他接着迅速地切了牛肉,继续在灶台前折腾起牛肉面。
Q看着他的背影,余光突然瞥见拿破仑走了过来。他跳上椅子,左顾右盼了片刻,又把前腿搭上桌面,嗅着那个装培根的盘子里飘出的诱人香味。Q在他跳上餐桌大快朵颐之前挥手把他从餐桌边赶走。这一幕刚好叫端着面准备上菜的Bond看见了。
“惭愧啊,Q部长居然和自己的猫抢食物吃。”他说着,把盘子放在Q面前。
“你难道不知道吃含盐的食物会要了他的命?”Q瞪了Bond一眼,想再说点什么平息一下自己心里还未完全熄灭的愤怒的火苗。但当他低头看到桌子上的牛肉面时,他什么脾气也没有了。

评论(9)
热度(44)

© Arashikage_嗜咖啡者 | Powered by LOFTER